寒小秋 发表于 2020-8-8 09:48:02

你知道吗?客家立秋习俗竟然这么特别~

<div class="wx_rich_media_content" id="jsWxContainer"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-right: 32px; margin-left: 32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indent: 2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text-indent: 43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今年8月7日是立秋。立秋,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,更是干支历未月的结束以及申月的起始;时间在农历每年七月初一前后(公历8月7-9日之间)。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作为秋天的开端,民间流传着很多习俗,今天小编为您介绍客家立秋的习俗,快来看看你都知道这些习俗吗?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8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打糍粑</span></strong>:</span>每到立秋节气时,在许多客家农村地区,家家户户都会用上等的好糯米,做一顿美味可口的糍粑来过秋。一则为夏收夏种农活已结束,放松一下劳累的心情,又有意为做秋了的意思,算紧张农活过一段落;二是糯米有清新润肺之的效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客家人选用上等的糯米,把它蒸成半稀半干的熟饭,后倒进臼里做成糊状。截成一小团一小团,添加上芝麻、蜜糖及花生米等,既可口又有润肺、抗疲劳等作用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糍粑是客家人的上等食品,又是招待客人的美味佳肴。如果把它放在油锅里炸,绕绕韧韧,美味极了,就更可口。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size: 18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嬲(liáo或liào)秋、歇秋:</span></strong>立秋日,赣南客家人有“嬲秋”的习俗,即男女均不下地,大家都休息、饮宴一天,否则就要惊犯了秋神,就要歉收甚至无收成。在粤东梅州地区“嬲秋”则又称作“歇秋”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清乾隆《嘉应州志》载曰:“立秋日,不操作,妇女不采园蔬,谓之歇秋。秋收也,不歇,忌触秋则无收之云。”可见“歇秋”之俗与赣南客家“嬲秋”民俗寓意相同,只是称谓有所不一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0, 0); font-size: 18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过秋、避秋:</span></strong>粤东陆河客家习惯称立秋为“过秋”,各家各户都要“踏层子粄”(用大米碎成粉,蒸成分层的粄)吃,或做糍耙吃,很多人在亲友间互相赠送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农民们要放下手中的农活在家休息,或只干些轻的家务活。过秋这一天,陆河很多地方还要祭拜“社爷”,当年添了新丁的人要出一只鸡做为祭品,祭完后煮成粥给大家吃。这叫吃“社煤(粥)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过秋这天,陆河客家也不给耕牛下田劳作,这叫做“避秋”。因为此时正值酷暑,烈日炎炎似火烧,是靠耕牛吃饭的农民,非常爱护耕牛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牛到这个时节也非常疲劳,有的连“蹄壳”都脱落。因此,农民们无论如何,也要让牛休息一天,恢复元气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闽南漳州客家地区的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,立秋日,塔下村客家村民均要置办牲礼、果品,舂糍粑、做米馃到村中清宁宫民主公王神案前作立秋洪福,祭祀,祈求神祗保佑风调雨顺,合境平安。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客家嬲秋、歇秋、过秋、做秋之俗,都有异曲同工之处,即通过集体性的停止劳动与生产一日,达到娱乐、互市、男女青年交往以及庆祝丰收的目的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8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立秋养生八字诀:润燥、补肺、养阴、多酸</span></strong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润燥首选莲藕:莲藕的食用方法“生熟两相宜”。作为水果生吃的,味道甘甜、清凉入肺;和糯米、蜂蜜一起蒸,粉红透明,软糯清润,是秋令美味小菜;和排骨炖汤,健脾开胃、营养丰富,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;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补肺首选杏仁:杏仁最好与薏米按1:5的比例一起熬粥,温热时喝;和猪肺一起炖汤,也有滋养缓和之效。当然,当零食吃的烤杏仁也能适当吃一些。甜杏仁和烤过的大杏仁在超市和农贸市场都能买到,苦杏仁一般在中药店出售,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;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养阴首选蜂蜜:蜂蜜可以直接调入温水中饮用,也可以与鲜榨的果汁混合。将雪梨挖去核,倒入蜂蜜封盖蒸熟,能补肺阴不足。在凉拌西红柿等凉菜中加入蜂蜜也很不错;蜂蜜也可和时令水果相拌,味道鲜美;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329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多酸首选葡萄:葡萄最好整颗吃。葡萄也可以和酒酿、糖桂花等一起熬制酒酿葡萄羹;煮甜粥的时候放一些也不错。另外,自制家酿葡萄酒,也很美味天然。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677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br></span></p><section powered-by="135编辑器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text-align: center;'><section powered-by="135编辑器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line-height: 1.75em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vertical-align: middle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line-height: 0; letter-spacing: 2px; z-index: -1; cursor: pointer; color: rgb(0, 0, 0); width: 107px; outline: none 0px; height: auto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, Arial, sans-serif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;vertical-align: middle;zoom: 0.8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133.75p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righ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14, 214, 214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4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'>来源:</span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14, 214, 214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4px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'>客家联盟</span></p></div><p></p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你知道吗?客家立秋习俗竟然这么特别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