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乌新闻 发表于 2019-4-8 17:19:33

寻乌一男子谎报火警,被依法逮捕并处拘留10天处罚!

<div class="wx_rich_media_content" id="jsWxContainer"><p style='line-height: 25.6px; text-align: center;'><br></p><p style='line-height: 25.6px; 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136, 136, 136);font-family: 宋体;font-size: 12px;letter-spacing: 0.544px;widows: 1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text-indent: 2em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4月4日0时许,寻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查处一起恶意谎报警情案,抓获违法行为人1名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100%;height: auto;'></span></p><section class="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86431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rgin: 1em auto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data-style='color:#4C4C4C; font-size:14px' style='margin-top: 1em;max-width: 100%;box-sizing: border-box;border-style: solid;https://mmbiz.qpic.cn/mmbiz/yqVAqoZvDibGFW1qrWk5QFuAUvO5NiabV3lFJWqgOVbbh5I2GVuIdmQ4sFCuWicG6HGSKSXbpicVamn05Khiap4ricsA/640?wx_fmt=png") 28 fill;color: rgb(255, 129, 36);line-height: 1.4;text-align: left;border-width: 28px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3978" data-color="#757576" data-custom="#757576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1em; padding-left: 1em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data-brushtype="text" style='margin: 0.6em auto; 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letter-spacing: 1.5px; color: rgb(117, 117, 118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案情回顾</strong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bgless="spin" data-bglessp="30" style='padding-top: 2px; padding-bottom: 2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color: rgb(245, 245, 245); background-image: -webkit-linear-gradient(right, rgb(123, 129, 145), rgb(123, 129, 145), rgb(123, 129, 145), rgb(254, 254, 254)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-12px; max-width: 100%; float: right; height: 0px; width: 0px; border-top: 9px solid transparent; border-right: 10px solid rgb(117, 117, 118); border-bottom: 18px solid transparent; border-left-color: rgb(117, 117, 118); transform: rotate(270deg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4月3日23时左右,寻乌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:在文峰乡某村钢铁厂有油罐车着火。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left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消防大队</span>接到报警后,立即组织20名消防员,出动3部消防车,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left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以最快的速度</span>赶赴现场扑救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(现场视频)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奇怪的是,当消防员赶到报警人所述发生火情的地点时,却并未发现有任何着火的痕迹。经再三确认,确定没有火情,消防员随后联系寻乌公安民警,并在现场找到谎报警情的报警人陈某文,待民警赶至现场后,将后续事宜移交给城关派出所民警便撤离了现场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100%;height: auto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经调查得知,4月3日晚,违法人陈某文因与朋友发生口角纠纷,又得知该朋友的厢式货车停放在文峰乡老铁厂,为了报复其朋友,陈某文便拨打了119火警电话,谎称在文峰乡某村钢铁厂有油罐车着火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100%;height: auto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text-indent: 2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目前,违法行为人陈某文因恶意谎报警情,扰乱公共秩序,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color: rgb(76, 76, 76); font-size: 1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10px; margin-bottom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67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box-shadow: rgb(0, 0, 0) 0px 0px 0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-50px; margin-bottom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vertical-align: top; width: 677px; box-shadow: rgba(255, 0, 21, 0.498) 0px 0px 3px; letter-spacing: 0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15px; margin-bottom: 15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6px; padding-left: 6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size: 15px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0.3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font-size: 16px;text-align: center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100%;height: auto;'>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10px; margin-bottom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width: 657px; vertical-align: top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4, 230, 194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6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left; border-top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lef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-5px; margin-left: -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left; border-top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lef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right; border-top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righ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-5px; margin-right: -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right; border-top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righ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lear: both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-10px; margin-bottom: -10px; padding-right: 10px; padding-left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2px; border-style: solid; border-color: transpare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10px; padding-left: 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3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187, 9, 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 特别提醒 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15px; margin-bottom: 15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6px; padding-left: 6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text-align: justify; font-size: 15px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0.3px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   </span></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 </span></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报警电话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3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“</span>119”“110”等是有限的公共资源,拨打公共资源报警电话是公民求助的合法权利和途经,但是报假警不仅浪费这一公众资源还属严重违法行为。报假警不但干扰了公共资源的正常工作秩序,也挤占了他人正常报警的权利,使有限的资源被白白浪费,甚至可能会造成重大人身、财产损失。</span>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15px; margin-bottom: 15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6px; padding-left: 6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font-size: 15px; text-align: justify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0.3px; color: rgb(14, 13, 12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lear: none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       </strong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》,谎报火警将被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,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;情节较轻的,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。</span></strong>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left; border-bottom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lef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top: 5px; margin-left: -1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width: 15px; height: 15px; float: left; border-bottom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border-left: 2px solid rgb(166, 1, 1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25.6px; widows: 1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-bottom: 15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padding-right: 6px; padding-left: 6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text-align: center; line-height: 1.8; letter-spacing: 0.3px; color: rgb(213, 20, 60)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不要因为好奇心或者恶作剧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而在违法的边缘试探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恶意骚扰或报假警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不仅违法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宋体, SimSun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也要因此付出应有的代价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/p><section class="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16401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none;border-color: initial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word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640p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role="outer" label="Powered by 135editor.com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variant-numeric: normal; font-variant-east-asian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widows: 1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data-tools="135编辑器" data-id="94155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; border-width: 0px; border-style: none; border-color: initial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display: inline-block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p style='margin-right: 5px; margin-left: 5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Microsoft YaHei", 微软雅黑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size: 12px; color: rgb(136, 136, 136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127, 127, 127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 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'>素材来源:城关派出所</span></span></p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div><p></p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寻乌一男子谎报火警,被依法逮捕并处拘留10天处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