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跳虎 发表于 2020-9-6 09:49:07

专家说的育儿方法我都试了,为啥没有用?

<div class="wx_rich_media_content" id="jsWxContainer"><section class="xmteditor" style='display:none;' data-tools="新媒体管家" data-label="powered by xmt.cn"></section><p><br></p><section class="xmteditor" style='display:none;' data-tools="新媒体管家" data-label="powered by xmt.cn"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lef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1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   半年前,我还没把拉粉丝群这个艰巨任务移交给1米8长腿助理的时候,经常有小伙伴加上我微信后问,daisy,真的是你吗?是活的吗???</span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虽然后半句让我联想到海鲜市场的活鱼,但我知道她们是想问是博主本人吗——毕竟一般博主是不会沦落到连读者群都要亲自拉的。</span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答,是活的。</span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font-size: 15px;letter-spacing: 1px;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太好了,请教你个问题,我女儿1岁半,跟早教班孩子互动的时候,经常...(省略300字)... 你说我该怎么办?</span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letter-spacing: 1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的偶像包袱很重,一般遇到这样的提问,不敢说指导,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跟对方讨论下,交流过程对我自己来说也是学习机会。</span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是慢慢地,我不想再讨论这些问题了。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不是我飘了,而是我发现,每次当我提出一个建议或想法,八成概率会得到这样的答复——</span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你说的这个方法我早试过了,没啥用。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如果我不再回复,对方可能就会说,daisy,我是真心提问的,</span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所以你也没什么办法了吗?</span></strong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时候一般有两种情况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、我是真的没什么办法了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font-size: 15px;letter-spacing: 1px;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很惊讶吗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为了输出优质内容,我持续自学儿童发展与心理,读了不少相关书籍,上了不少付费课程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我心里也很有数,怎么自学都是半路出家,缺乏自上而下的完整知识体系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不是育儿专家,公号里的所有分享,都是实践和弯路摸索出来的经验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我也不认为那些育儿专家就可以见招拆招,没</span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什么招是可以稳赢一个娃的。</span>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width: 507px;height: 335px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知己知彼百战不殆,虽然我们不至于把娃当成阶级敌人来战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3px;'>(但有时候感觉是也差不多了...),</span>但其实你才是这场战争中最大的胜出者,</span><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你有任何</span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size: 15px;'>育儿专家和育儿博主都不具的优势——知彼。</span>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5px 8px 25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'>我队友之前在哄睡投稿里写了他的一个心</span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理活动:</span></span></section><blockquote class="" data-type="2" data-url="" data-author-name="" data-content-utf8-length="67" data-source-title="" style='color: rgba(0, 0, 0, 0.5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ection class="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为什么坚持用别人设计的方法来“训练”我自己的宝宝呢?别人又不认识我宝宝,哪怕这个方法适用于全世界99%的宝宝,万一饼饼是那个1%呢?</span></section></section></section></blockquote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说的就是这个理。</span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没有最好的男人,只有最适合你的男人——这句是我们已婚妇女用来自我麻痹的;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size: 15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没有最好的育儿方法,只有最适合你娃的方法——这句是事实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width: 574px;height: 377px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曾有妈妈问我,孩子三年级了,上课注意力不集中,成绩上不去,怎么办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回她,这题真的超纲了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孩子年龄越大,你越难从他人那里寻到什么好建议,非得你亲自上阵不可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为什么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情况太复杂啊!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个新鲜出炉的新生儿,哭了闹了我们还能分析出个一二三,什么情况下可能是饿了,什么情况下可能是胀气了,不然你看看ta尿布吧是不是拉了啊?通过现象之所以有机会看到本质,无非是因为情况太简单。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width: 574px;height: 380px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一个小学生,你看到ta“上课注意力不集中”只是表象,问题根源甚至可能要回溯到幼儿时期的习惯,可能是一年级时遇到的一个事件,可能是二年级暑假里玩的手机游戏,也可能是家庭原因,甚至可能来自社会,情况太复杂了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除非你有机会携娃跟专业人士面对面深入讨论细节,深挖问题根源,并且不断追踪,才</span><strong><span style='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有可能</span></strong><span style='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找到一个</span><strong><span style='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靠谱的解决方案</span></strong><span style='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。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反之,有一搭没一搭地广撒网问别人建议,抱着撞运气的心态看看对方有什么妙招,然后死马当活医逐个拿来往自己孩子身上套,那最后你只能得出一个结论——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190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另一种情况更常见一些,但说出来你可能会觉得我在敷衍,甚至想取关——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二、没用就再多试一段时间啊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根据我个人带娃经验,把育儿书或别人的方法用到自家娃身上,</span><strong style='letter-spacing: 0.544px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次成功的概率</span></strong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0.544px;font-size: 15px;'><strong style='letter-spacing: 0.544px;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约等于零。</span></strong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我不会因此就说,这什么破书啊浪费劳资时间!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width: 574px;height: 383px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广播里卖</span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'>神药的都不敢说药到病除永不复发呢,一个疗程用完还得再送你一个疗程巩固一下呢;</span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1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村头跳大神的还有完整的驱魔流程呢,一次驱不出来还要换个咒再试试呢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px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那为什么你觉得育儿方法就必须立竿见影?一次两次没效果就是方法有问题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努力都不见得一定有收获,何况“试过了”根本不叫努力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-right: 8px; margin-bottom: 25px; margin-left: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width: 544px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在公号里写“德国幼儿园老师才是育儿大v本人”,分享了不少育儿方法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有条留言说,这些都是一次成功的案例,我想看老师一次共情不成功,两次共情娃不理的故事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我猜测留言者的心态无非两种: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,我想知道除了文中提到的,你到底还有什么高招?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二,我就是想看什么方法都没用的翻车现场,找找平衡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不用看老师翻车,我是个不怕人设崩塌的博主,我承认当我自己在家实践那些方法,也会翻车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letter-spacing: 1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我不会因此下结论说,对不起打脸了,那些方法没啥用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只要方法背后的理念可以说服我,即使今天明天都失败了,后天大后天我还会继续尝试。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培养娃的习惯也是同理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想想娃为了学会一样本领,需要反复练习多少遍才能掌握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想想你为了养成一项习惯,需要在朋友圈打卡多少天?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怕是打了21天的卡仍然没有养成习惯,甚至引起了“本我”的反抗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 5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既然养成习惯这么不易,为什么不给娃多一点时间,同一个方法坚持一段日子之再下“没啥用”的结论呢?</span></strong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 5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p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mpa-from-tpl="t"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5px 8px 25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没有立竿见影百发百中的方法,只因娃是人,不是机器。</span><br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,机器也能像人一样拥有“思维”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如果人相对机器还有什么优势的话,可能就是拥有</span><strong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情感和情绪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机器“思考”的本质依然是函数,尽管不像映射那么简单,但当你给它一个输入,就有机会预判输出的方向。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text-align: center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'></span></p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人就不同了。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color: rgb(0, 0, 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人的情感情绪决定了个体间不可能完全相同,同个体的这一秒和下一秒不可能完全相同。</span><strong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trong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color: rgb(234, 85, 20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具体到育儿上,你对两个娃给同样的输入(育儿方法),不可能得到完全相同的输出(收获效果);你对同一个娃在不同时间和情况下给出相同的输入,也不保证总有相同的输出。</span></strong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'><span style='letter-spacing: 1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如果有一天你发现,用了方法a就</span><span style='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letter-spacing: 1px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定能收到结果b,用了方法c就一定能收到结果d,那你才应该觉得脊背发凉——这是不是意味着人被算法控制了?</span></span></section><section style='margin: 25px 8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min-height: 1em; line-height: 1.75em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0, 0, 0)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"Helvetica Neue", Helvetica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5px; caret-color: rgb(89, 89, 89); letter-spacing: 1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还好我们娃都是有血有肉的人,只有ta们控制我们的份儿。</span></section></div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专家说的育儿方法我都试了,为啥没有用?